2007年 冰涼的夏天

因為出賣了自由所以得到了八天的婚假,原本王先生希望能到青康藏高原一探布達拉宮的神秘面紗,

但我卻希望可以再清新寒冷的國度享受一下零度C的浪漫,最後~勝利的當然是我!!

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換外幣及國際駕照的事情舊交給王先生處理,

哪知王先生除了忘了換外幣外,竟然連最重要的國際駕照也忘記辦了,這下我們到紐西蘭怎麼開車??

正在上班的我只好開始上網搜尋替代方案,還好只要是海外人士持有英文版本駕照即可在紐西蘭駕車,

所以趕快回家把那冰凍已久的美國駕照翻出來,硬著頭皮出發囉!

2007紐西蘭

換上我們未來幾天的盤纏

2.jpg 

經過了十小時又九分鐘的飛行,我們即將降落在奧克蘭

空服員開始廣播要大家填寫入境表格還有海關單,裡面必須詳細的記載你的行李面帶了什麼,連一塊小餅乾也不放過,

 紐西蘭許多經濟活動的基礎是建立在農牧業基礎上,對外來旅客攜帶動植物產品,非常嚴格,

深怕不小心一個外來的病蟲害會重創紐西蘭的經濟,

所以所有的旅客不可攜帶含有動物、植物、肉類、水果、蜂蜜等產品進入紐西蘭,

違者將處以嚴厲罰款,以保護紐西蘭的經濟。

除了詳細的申報之外,飛機在降落之前,整個機艙內開始進行消毒,

感覺自己好像被殺蟲劑追殺的蟑螂,真是一種神奇的體驗

或許因為太興奮了,所以被當成蟑螂的感覺並不覺得影響我愉快的心情。

因為我們要前往的是南島,奧克蘭只是我們轉機的地點,

奧克蘭機場非常的小,有點看不出是國際機場的感覺,我們一到奧克蘭外面下著不大不小的雨,

但是溫度是可以讓你明顯感覺到現在是冬天,我們拿出預備好的大外套穿上,然後開始我們的流浪之旅。

3.jpg

出了機場,原來轉機的機場是另一個,奧克蘭機場很小,幾乎沒有可以逛的地方,

外面漂著不太大又不太小的雨,13度的氣溫對我而言並不會太冷,

對於事前沒有做太多準備的我們,硬著頭皮詢問了information center後,

領著我們的行李轉搭巴士到另外一個國內機場等待轉機,

到了另一個機場,除了小我想不出另外一個形容詞。

4.jpg

因為有三個小時要等待,所以王先生點了一杯咖啡來渡時間,

從這一杯咖啡我終於知道未來的十一天,我們將過著拮据的生活,

因為紐西蘭的物價比美國還貴,我們只能喝著昂貴的咖啡、發著呆數著自己的手指等待著轉機。

 這次國內線搭乘的是紐西蘭航空,這家航空很好玩,他不像一般航空公司會提供免費的飲料,

您要的每一杯咖啡或是汽水都是需要付費的,除了糖果是免費的外。

經過三小時的飛行,看到窗外的山上竟然都覆蓋著一片白白的雪,

哇~果真是冬天的紐西蘭,機場廣播室外溫度七度,感覺上應該不是非常冷吧!

南島果真比北島冷多了,我們在機場裡繞來繞去尋找租車公司,還好他輕易的就接受了我的美國駕照~5.jpg

紐西蘭是右駕所以駕車習慣跟台灣有很大的不同,雖然有駕照的是我,可是一開始我還不敢嘗試呢!

這時王先生搬出了他在大陸買的寶典,開始尋找我們的晚餐~

結果我們找到的餐廳菜單竟然不是英文的!!還好老闆相當熱情,一一的幫我們介紹,

最後我們點了豪華的雙人套餐,吃到超級飽,裡面包含了咖哩牛肉、有香料的咖哩魚、花生醬豆腐(王先生說好吃)

烤焦的甜甜雞(這個我覺得很讚)、還有蔬菜咖哩,包含前菜一道(很像台灣潤餅捲去炸),哇!真是太飽了。

隔天 --  Lake Tekapo

早上一出旅館,發現車子上厚厚一層冰,天氣真的很冷!

一路上發現紐西蘭的高速公路還真是簡陋,大概跟台灣的鄉間小路差不多吧!

2007紐西蘭 

中途我們先到了Tiramu街上晃晃,因為越來越往南了,這邊的氣溫也越來越低,

我想外面的溫度大約只有2度或是3度吧!風吹過來時還真的有點冷,

所以我們找了一家店進去買了帽子跟手套(冬天來紐西蘭必備)。

7.jpg

Timaru的街道人潮真的很多,店家卻只有一般,我想有可能這是附近算大的城市吧!8.jpg

路邊的藝術品

9.jpg

我們隨意的晃晃,卻發現了一間超美的教堂 - St. Mary's Church,是百年歷史的教堂喔!

 

10.jpg

http://www.rootsweb.ancestry.com/~nzlscant/stmarys.htm

11.jpg 

忘了名字的教堂

2007紐西蘭

漂亮的壁畫

13.jpg14.jpg

 今晚我們要住農場體驗一下紐西蘭的農家生活,往農場的路上沿路都是牧場15.jpg

因為跟農場約的時間是下午三點,所以我們就先繞去Lake Tekapo晃晃,

  一直往南開去,路邊的山上開始出現白白的雪,感覺上好像是有人惡作劇的在山上潑灑白色的油漆,感覺很特別,

背著陽光的松樹上也出現點點白雪,好像要進入聖誕老公公的家,超級像童話世界,

隨著越來越白,我的心情也越來越興奮,

喔!忘了說,離開Tiramu後王先生就開始精神不濟了,所以這一路就由我一個人獨立完成,

右駕真的滿有趣的,當然不能免俗的我一樣把雨刷當成方向燈打。

到了Tekapo湖畔,也許是因為天氣有點陰陰的,所以感覺湖面上有一層霧氣,看起來是湖天連成一片,

整個湖光山色搭配上自然景觀,感覺好像一幅山水畫,

湖邊有滿多渡假小屋的,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建議可以在湖畔住一晚,應該非常的浪漫。

16.jpg

結冰的小花

17.jpg

霧濛濛的Tekapo Lake

18.jpg

跑到湖邊拍照的王先生

20.jpg

往湖的另一邊,旅遊書都有介紹的景點,中文翻譯有點好笑,叫做好牧羊人教堂,是餵了紀念開拓者而建立的,

因為現在是冬天,剛好是教堂沒有開放的季節,但是可以透過湖那一面的透明玻璃往裡面看,

這是一間非常小而簡單的教堂,且透露著古樸的氣息,矗立在湖邊感覺非常的速配。

21.jpg

離教堂約五百公尺的地方有另一個銅像,是一個牧羊人帶著一條牧羊狗的銅像,也是觀光客必會拍照的景點,

雖然Tekapo湖畔附近只有幾間小小的商店,也沒有熱鬧的街景,但這個下午卻是悠閒又自在,是不可錯過的景點。

22.jpg

因天色漸暗,我們就趕快到今晚的住宿點去,趁天還未完全暗之前,參觀了農場主人的羊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