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 冷冰冰的夏天

一早醒來,發現車子上又是蓋著一層冰,稍微整理一下我們要前往名聲響叮噹的皇后鎮了!

沿路晴空萬里,是滿適合旅行的天氣~~

2007紐西蘭

沿路都是很美的風景,非常賞心悅目

a2.jpg

因為是自助旅行,所以隨時想停下來拍拍照都可以!

a3.jpg

超吸引王先生目光 - 路邊凍壞的野草

a4.jpg

束上都沾滿了雪花,感覺好像聖誕節

a5.jpg

皇后鎮在昔日是紐西蘭的新金山,現在是紐西蘭的娛樂觀光重鎮,

尤其是喜歡極限運動的人夢想的天堂,各項戶外運動應有盡有,一定可以讓所有遊客玩翻天,

只可惜我跟王先生一個是冷氣房的肉雞另一個是膽小沒帶心臟出門的小子,

所以這樣的極限運動,我們兩個只能用眼睛看,對於要親身嘗試實在有點力不從心啊。  

a6.jpg

一到皇后鎮,彷彿置身於北歐,如畫般的風景真的很令人陶醉~

a7.jpg

皇后鎮碼頭 - Lake Wakatipu

a8.jpg

我們先前往湖畔的一個小公園逛逛,說是小公園其實一點都不小a9.jpg

公園內的景色

a10.jpg

公園往湖畔望去的景色

a11.jpg

在皇后鎮的湖畔有一個雕像是一個人帶著一隻綿羊,而他是第一個發現紐西蘭金礦的人

 (這當然也是 王 先生的寶典裡面寫的),我跟 王 先生先在小鎮上逛逛,熟悉一下那邊的環境。

 

a13.jpg 

 接下來我們先前往搭纜車的地方,這個天際纜車Gondola是紐西蘭非常有名的,

除了到山上可以環看皇后鎮的風景有名之外,他的陡度也是出了名的,有37.1度喔!

一開始啟動因為速度有點快,我跟王先生還害怕了一下,

但是迎面而來的美景,我們也漸漸忘了恐懼

,到了山上後,剛好遇到他們正在舉辦羊毛比賽,上面還好多人呢,

因為距離晚餐還有一點時間,

所以我們去觀賞了傳統的紐西蘭舞蹈,

之後他們還挑選了一些人一起參予他們的舞蹈,也許整場只有我剛王先生是東方面孔,

所以我也被邀請了,只是他們指導我要怎麼跳的時候,

大部分他們講的話我是有聽沒有懂,只好靠"body language",

這樣的傳統舞蹈門票很貴,但是我個人覺得比較沒有價值啦!

之後我們就去吃晚餐,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服務人員帶我們到一個隱密卻有很好的view的位子,

整個晚餐的氣氛非常的浪漫,鮭魚好吃的不得了,不過羊排我就比較不敢領教,

因為接下來還要趕到Te Anau所以我們也不敢逗留太久

a15.jpg

纜車

a16.jpg 

鳥瞰皇后鎮

2007紐西蘭

古老的纜車

a18.jpg

沒想到天氣說變就變。往Te Anau的路程,果真令人害怕,因為山路路況很不好加上天況也不好,還一直下大雨,

經過了三個多小時可怕的路程,我們終於到了Te Anau,由於到的時候已經晚上十點,

天非常的黑,看不清楚Te Anau的面貌,

不過因為剛剛長途的壞天氣驚嚇,也沒有心情在外面亂晃,決定先來休息一下,為明天的特別景點做準備。

 

因為我們參加了Milford Sound Tour,而通往米佛峽灣的唯一通道就是我們現在所在地Te Anau,

由於巴士是從皇后鎮發車,所以早上十一點才會到Motel接我們,所以早上先到鎮上溜搭溜搭!

a19早餐.jpg

Ginny的早餐

早上一看才知道原來Te Anau這麼美!!

但是十點了,街上幾乎沒有人,可能天氣太冷了吧!

a20早餐.jpg

王先生的早餐~

兩份早餐價格約台幣七百元~貴吧!

a21.jpg

往Milford Sound半路的美景

a22.jpg

之後又坐了一小段距離,司機告訴我們該下車去散個步,他會把車子開在前面等我們,

這是一個很小卻很有名的湖泊 --鏡湖(Mirror Lakes),

這個湖很小,但湖面總是十分平靜,隨時都倒映著遠方的山景,變成一幅超完美的風景畫,

我們踏在木頭的小走道上面,穿梭於路旁的林間,空氣也十分清新,感覺整個人都變乾淨了~

a23.jpg

是不是看不出來是倒影呢?

a24.jpg

上車後,遊覽車繼續上路,沿途景色也漸漸從高大密集的叢林,被高聳的冰河谷山壁給取代,

一個一個景色都讓我捨不得錯過,這時忍不住的向王先生炫耀了起來,選擇紐西蘭是對的吧!

車子繼續的行駛到那伯平台(Knobs Flat)停下來上廁所,這裡地處埃格林頓山谷(Eglinton Valley)中央,

四周可見冰河谷和美麗的山脈。由於接下來會坐連續好幾個小時的車,所以到這邊是一定要上一下的。

廁所旁還有一個小房間,展示了關於峽灣區的地圖和一些介紹,還有原本於紐西蘭的一些動物跟天敵,很值得停步瞧瞧。

進隧道後隧道裡面黑的很,什麼都看不到,出了隧道,景致就更令人嘆為觀止了:

一路延伸到遠方的克雷道山谷(Cleddau Valley),道路彎彎曲區地沿地形往下走,

是到米佛峽灣前整段路途上最為壯觀的景色。

a25.jpg

 我們一到碼頭,好多大大小小的遊艇停在港灣,

因為我們參加的是一種Local tour,所以我們搭乘的是豪華遊艇旁邊的小小遊艇,小歸小這樣的遊艇還是有分室內跟甲板,

外面雖然很冷,但是我建議多穿點然後站在外面,您所看到的一定讓你震撼,

船長不時會用廣播告訴遊客,船隻現在經過哪些景觀區,不過也是都只有英文發音,

所以我也只能用我有限了英文能力儘量的猜測。

a26.jpg

漂亮的岩壁

a27.jpg

瀑布下的彩虹

a28.jpg

因為峽灣那邊的天氣很常下雨,山壁間無數條綿延不斷的階梯狀瀑布,自雲端飛奔而下直入海面.

船長有時會將船頭靠近瀑布,鑽進瀑布的水簾,讓遊客一嘗瀑布傾盆而下的威力。

雖然這次的出海並沒有看到鯨魚或海豚,可是我們看到一隻懶懶的小海獅在石頭上曬太陽,模樣可愛極了。

a29.jpg

在感受完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的震撼後,我們上車準備回去時已經下午五點多了,

這時司機先生加足馬力的準備回皇后鎮,當然他會在Te Anau放我跟王先生下車,順便讓其他同車的人員在Te Anau用餐,

可能因為太勞累了,整車的人睡的搖搖晃晃,車子安靜到不行,

回到Te Anau後我與王先生又馬不停蹄的開回皇后鎮,

不過非常幸運的今天的天氣超級好的,一路上滿天的星星,我們很快就回套皇后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