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12月 小亭子快滿月了

未滿一歲的小亭子 

妹妹出生滿24天囉! 南部的習俗新生兒要剃掉胎毛,這樣才會長出漂亮的新頭髮,

因為妹妹在高雄外婆家做月子,所以就直接在高雄剃頭囉!


前一天高雄阿嬤就已經跟剃頭的師傅預約了,

剃頭的習俗非常好玩,要準備三顆雞蛋、三個鴨蛋還有一顆圓的石頭,

把這七顆東西一起放進裝了水的臉盆裡,

剃頭師傅來的時候妹妹正在熟睡中,剛被我叫醒有點心不甘情不願,被阿嬤抱著還吐著口水呢!


準備開始剃頭了,剃頭師傅用小毛巾幫妹妹圍著,

他先把剪刀跟梳子在臉盆上劃圈圈,嘴巴念著"雞蛋臉鵝蛋身........",

因為那時笨媽媽正在想到底要怎樣使用數位相機錄影的給爸爸看,

所以實際內容記不得了,不過大概的意思就是說要讓妹妹越來越漂亮的意思啦!


一開始剃的時候妹妹還很乖的配合著,但是沒有幾下功夫就開始哀哀叫了~~

因為妹妹一生出來就頭髮茂密,之前兩位阿嬤都在問我是不是要把頭髮剃光光在讓她重新長出來,

可是我實在不想看到我的妹妹變光頭,兩位阿嬤都同意我的想法,

所以妹妹的頭髮只有修修而已,

不過更好笑的是~~剃頭師父問我說"眉毛是不是也把他剃掉?"

我連忙說不要,因為我不想我家妹妹看起來像青蛙,而且妹妹的眉毛像爸爸長長的,還挺美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