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6月 冰河

冰河健行Franz Josef Glacier

對想遊覽冰河的人來說,如果不想花兩百多紐幣坐半小時直昇機的話,健行則是另一個選擇,

因為實在捨不得一個人花300紐幣坐直升機,所以我跟王先生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用我們的雙腳爬上去。

因為可以親身靠近冰河,在到紐西蘭之前就已經興奮了好幾天睡不著,

從國中時期就一直期待自己會有機會有一天可以站在冰河上,

也許是地理課本把冰河形容的太神奇

,也許是台灣根本太熱,目前是無法提供冰河這樣的產物吧!

所以讓我對冰河特別的期待。

雖然冰河兩個字聽起來好像很寒冷,但是事實上紐西蘭的冰河算是一個溫暖的冰河

所以周圍的溫度大約是一度左右,加上不停的走路,我是不停的在流汗,還衝動到想把身上的保暖衣物都脫掉。

Franz Josef Glacier ,在低溫高壓經過幾十萬年的大自然魔法下所形成的天然奇景,

但是因為紐西蘭的雪量實在很多,所以踏在我們腳下的約是50年前的冰雪,

並不像其他國家的冰河,都是要累積百年以上才有向下滑一點點的進度,

紐西蘭的冰河算是成長非常快速的,如果不是親眼所見 ,很難想像冰河的環境長相竟然是這樣的;

要參加冰河健行之前,有一些專業的裝扮是一定被要求的,

例如保暖的內衣褲、防水外套、手套、帽子、靴子、釘鞋、還有一些乾糧~

2007紐西蘭

在專業嚮導的帶隊之下,我們翻越了茂密的雨林,總覺得抬頭就看到冰河在前方,可是怎麼走也走不到!!day802.jpg

在我們已經有點上氣不接下氣的時候,終於距離冰河只剩下一千公尺,

放眼望去,你可能不敢相信你的眼睛,

因為冰河不是白雪皓皓,乾乾淨淨的樣子,而是呈現髒髒的灰色!

day803.jpg

走近一看,比較近的冰河不只是冰還夾著沙子、石頭等東西,

正當我晃想破滅時,我們的響導告訴我們上方的冰河是乾淨的,

而且透出淡淡的藍光,非常的美,這時我才又燃起一線希望,有動力往上爬。

day804.jpg

在冰河的下方,我們開始整裝,並裝釘鞋穿上,開始練習如何穿釘鞋走路

,這時千萬不可以像小姑娘走路一樣,因為這樣的走路方式一定會跌倒,

正確的方式是要走外八字的,在我們剛開始爬的時候,讓我想起小時候的電動遊戲愛斯基摩人

因為我們的領隊總是拿著他的雪鍬不停的鏟冰,

王先生說,可能一直不停的鏟冰看起來比較帥~~day805.jpg

上面的冰河是藍藍亮亮的!一整片都是冰真的好神奇

day806.jpg

更往上面爬上去,我所見到的景象真的讓我完全忘記了呼吸

純白色而帶有很淺很淺的藍色的冰山,無止境蔓延而下的超大冰原,

我爬的不是一座山而是一座冰,那是看過一眼就會記得一輩子的奇景吧我想!

day807.jpg

因為溫度的關係,冰的表面呈現波紋狀,很像魚鱗吧!

day808.jpg

走在兩片冰中間的感覺!!很冰

day809.jpg

遠處的冰河

day8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